Friday, October 19, 2012

无穷的变化

光阴似箭,眼皮儿眨了一下,三四个月的外出即将结束。
二零一二年的开始至末了,真可谓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我刚刚抵达这边的情景还漂浮在我脑海里,在过两个礼拜却要归去了。时光的不挽留得以助人,也得以杀人啊。
实话相告,这一次学期的结束,我还真是依依不舍。
不舍什么呢?
不舍这边的朋友,气氛,自由。
刚到来这边不久,我还非常内向,对人往往就是以笑置之。也因如此,人人都觉得我孤僻。虽然如此,我依然一意孤行,凭着自己的自信,深信自己是不错的。
过了数月,我搬进了新家,和一群疯疯癫癫的朋友一起居住。
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?
日子久了,人与人之间也有了感情。我开始珍惜这里的人。他们说的疯话,他们做的傻事,无一是不让大家开怀痛笑的。到了这个田地,我才明白原来自己不是孤僻,而是和不太认识的人无法痛快地表达和发挥自己。一旦认识了,什么傻事都做得出了。
然而,我却遗憾说在茫茫的欢笑当中觅不见同道人士。
事实证明了我是错的。
不久前,我与一位兄弟越谈越投机,渐渐地到了心有灵犀的田地。这一段缘分让我欢乐无比。书,一起念;球,一起打;傻事,一起分享,真是快乐无比啊。
然,夕阳无限好,只惜近黄昏。岁月不留人,我们即将分开了,而且很有可能是永远的分开。这位好友各一年多数会到澳洲的Monash大学念书。天各一方,到那时,要联络见面也不易啊。
唉~
遗憾啊~
然而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。但愿他到了那边能一帆风顺,势如破竹,万事顺心。

这一次的归去,可说是今年以来我花最多时间在家的。足足四个月。
有什么好干的?四个月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在这第二学期里,我确信自己有了少许的变化。这变化我是感到满足的可是,让我担忧的是,不知我家乡里的家人朋友,能否接受我稍微的不一样?或则说,我是否还能接受他们?
说完全不能,那就过于言重了。说完全能,那就是瞎说。
我各人认为,我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回家乡里的生活。真是让人为难啊,适应了这边又要适应那边,穷穷变化,烦人烦心。
不论前方摆着怎么样的酒席,现下的大事仍不过于眼前的大考。
火力全开了吧汝威~

No comments: